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四川 - 正文

中国美术学院三大美院2013四川招生开始

来源:成都晚报 2013-2-22 8:40:30

  今日起,中国三大美院——中国美术学院、清华美术学院、中央美术学院将在成都武侯高中先后展开招生考试,昨日考生们陆续前往考点进行现场确认。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,今年全国共有27所院校在成都设点进行美术类招生,由于院校较多,春节长假前后的一个月,艺考生们都将进入密集的考试期。

  “清华美院招生现场确认”“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专业招生考试”……昨日下午3时许,成都晚报记者走进四川地区仅有的考点——武侯高中,看到各高校打出的招生横幅遍布校园。武侯高中老师介绍,春节前就陆续有高校进驻学校开展报名、现场确认工作。

  昨日举行的是湖北美术学院的2013年招生考试。“加上春节前的几场考试,这应该是我第9次赴考了。”走出考场的泸州考生小万告诉记者,参加完湖北美院的招生考试后,还得好好准备清华美院在2月23日的考试,算上之后的几场,春节前后一个月总共要参加10余场考试。素描、创作等几轮考试下来,耗时起码5小时,最长的一次考了8小时,碰上时间紧凑的,一天接一天,“相当伤脑细胞”。小万介绍,他从初中开始学习美术,每天8点开始练习,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,算下来将近14个小时都与颜料打交道。

  “今年成都考点有2137人报名投考中国美术学院,1042人报名投考清华美术学院,均较去年有所增加。”武侯高中艺术中心主任聂华向成都晚报记者介绍,今年全国共有27所高校在成都设点,考试日期安排得相当紧凑。由于院校较多,从春节长假后持续到下月5日,艺考生将进入密集的考试期,基本每天有一所院校开考。

  报考三大美院看过来

  这些变化要谨记

  春节过后,艺考的频率越来越高,在不少名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中不难发现,各校在专业设置、计划配置上均有了变化。昨日,成都晚报记者为怀揣艺术梦的学子们梳理出三大美院的招生新政,方便投考。

  中国美术学院:新增一专业 招收20人

  考试时间:2月22日至24日 计划招生:1700人

  今年,中国美术学院新增录音艺术专业,仅在杭州考点设立考场,面向音乐类招生20名。

  该校今年在全国设置了七个考点,分别为杭州、北京、沈阳、武汉、广州、成都及上海,取消了原兰州考点,并将长春考点改为沈阳考点。

 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,今年外地考点实行限报政策,达到每天考试的最大容量,网报自动关闭,有意向报考该校的学生应准确把握时间。

  目前,根据中国美术学院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,网上报名数据统计,今年全国共有8.5万余人次报考,个别专业报考与录取人数比例已经突破100:1。

  在录取方面,通常专业排名位于该专业前20%的学生,高考文化课分数线只要达到美院划定的艺术类本科最低分数线,就会被直接录取;文化课排名位于报考专业前5%的学生,如果专业合格,也会被直接录取。

  清华美术学院:专业名称有调整

  考试时间:2月23日 计划招生:240人

  今年,清华美院招收的学生将分布在3个专业16个方向。提请考生注意,“艺术设计”专业改为“设计学类”,“造型艺术”改为“美术学类”,“艺术史论”改为“艺术设计学(史论)”。其中“设计学类”和“美术学类”专业文理兼收,“艺术设计学(史论)”专业只招收文科生。除北京外,全国考生按专业课和文化课的综合成绩统一排序,择优录取,原则上每个省市的录取人数不超过全国招生总人数的15%。细化到专业方向,今年招生的展示设计和工艺美术是去年没有招生的,而去年招生的交通工具造型设计、纤维艺术和玻璃艺术今年不招生。摄影专业从过去的设计学类转入美术学类中。

  中央美术学院:现场确认不予报名

  考试时间:3月2日、3日 计划招生:800人

  中央美院在去年的招生报名中有了重要变化:首次启用网上报名、网上缴费系统。但在实际报名时,仍然有考生因为不熟悉政策的变化,错失机会。

  该校今年的招生简章,除了注明“所有考生一律网上报名并交纳报考费,网报后考生本人必须进行现场确认并拍照,同时领取准考证”,还特地强调“确认现场不接受报名及现金交费”。

  今年,该校招生人数连续三年保持稳定,细化到不同专业,招生人数有适度的调整,考生需仔细阅读招生简章。

  在考场设置上,中央美院今年做出调整,增设了郑州考场,取消了去年的青岛考场和兰州考场。据了解全国考点的所有试卷都在北京集中评阅,试卷评阅分专业、分科目在独立封闭的场地内进行。

 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董亮 摄影报道

  2013年省外美术类招生考试

  武侯高中考点安排表

  招生学校 考试时间

  湖北美术学院 2月21日、22日

  中国美院 2月22日、23日、24日

  北京服装学院 2月22日

  清华美院 2月23日

  广州美院 2月24日

  西安交大 2月25日

  海南大学 2月27日

  北京理工大学 2月27日

  郑州大学 2月28日

  中央美术学院 3月2日、3日

  西安美术学院 3月4日、5日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